close
=畫皮=


"備胎"的角色具備一種吊詭的存在價值, 戲裡戚玉武是周迅的備胎, 甄子丹是趙薇的備胎, 孫儷也一度是甄子丹的備胎, 看起來錯綜複雜的多角關係, 其實不過是一種他愛她, 而她愛的是另一個他而已.... 只是, 成為備胎的條件是什麼 ?


就字面解釋來說, 備胎之所以被需要, 是因為擔心現有的輪胎出問題, 所以放一個在後車箱以備不時之需
只是...在現有輪胎尚未爆胎之前, 誰沒事會去注意安穩躺在後車箱的備胎, 可能偶爾路面顛簸會想打開後車箱看看備胎還在不在, 可能想放點東西於是一打開後車箱看見安置在中央的備胎醒目的題醒著它的存在, 甚至可能因為剛剛大採購一番, 滿滿的食物生活用品突然讓人覺得備胎很佔空間....
於是有一天問題來了...在顛簸不堪的路面(會突然好巧不巧輪胎被什麼東西戳爆)終於爆胎了...因為後車箱有備胎, 於是可以安穩的停下車, 拿出備胎換下那顆不堪複用的輪胎, 然後安穩的使用備胎, 安心上路...
但是...實際來說, 人是人, 輪胎是輪胎.
倒底是一廂情願的單戀守候算備胎, 還是兩廂情願的無法成全也算備胎 ?
成為備胎或擁有備胎, 有錯嗎 ?
很幸運, 我沒有當過備胎(應該吧 除非我自己不知道我是 ,哈), 但我承認曾有過備胎, 以前一直認為擁有備胎似乎沒什麼不對, 畢竟我不愛你, 是你說你要等我的啊...但我也承認, 每逢吵架或情緒不穩之際, 備胎是療癒關鍵人物... 如此一來, 備胎的定位似乎呈現一種有點沒尊嚴的存在價值, 招之即來, 揮之即去.....不過我還是肯定備胎一定有存在的意義, 因為....
備胎, 絕對不只是備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