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一個人生病=



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前幾天跟好姊妹們跨年,我只穿著單薄的上衣+外套+圍巾就開心出門看煙火, 還引以為傲的說,在每逢冬季三不五時氣象播報"全台最低溫,x.x度", 的淡水生活了幾年, 我早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的強健體魄!!!
沒想到, 應付完跨年後的報告跟考試, 我竟然病倒了...
本來以為只是例行性的頭暈頭痛, 睡一下,或暈完就沒事了, 沒想到喉嚨痛肌肉酸痛神智不清排山倒海而來... 意識到自己感冒時已經是覺得走到教室的下一秒就會昏倒的程度, 不過我還是很堅強的上完課,到康是美買感冒藥, 買了舒跑和一點蘋果,
一個人生活久了, 很清楚自己的身體在這樣的情況下會需要些什麼

生病的人是脆弱的, 身體和心智都是如此
於是我突然可以理解在電影"20,30,40"裡, 飾演未婚空姐的劉若英臥病在床,對著門口自言自語:
"這時候誰按我的門鈴,我就嫁給誰"
如果真的要說一個人有什麼不好, 那大概是生病時的無助和無力感吧...
有時會很羨慕那些嬌滴滴的女孩, 對著手機柔弱的說自己病了躺在床上好難過....
五分鐘後就會有救命王子送上熱粥熱牛奶,隨call隨到, 比119還有效率
很可惜, 那天跟好姊妹討論的結果是, 我們這種草根性格有個護花使者在還真不習慣
現在終於領悟到, 原來藥妝店的成藥就是賣給我們這種人,
因為有伴的雙人組合會溫馨接送到醫院看醫生...

話說回來, 雖然昨天一整天都處於昏迷狀態,
我還是很理智沒有做出什麼誰來敲我的門我就嫁給誰的瘋狂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