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潔,真的很重要=
要有好皮膚, 清潔是非常 非常重要的, 每次問老家那位乙級美容師人妻表嫂建議我用哪一種精油保養品,她總是回說:"妳還年輕,清潔乾淨就好了啦~!"

女為悅己者容

從小就覺得皮膚好才有當美女的資格, 美女的皮膚都很好
於是國中開始看書以外不少時間就想著怎麼樣保養我的皮膚
媽媽有不少美容保養界的朋有, 那些阿姨姊姊每年贈送不少保養品告訴我媽,女生從小就要好好保養,
國中時我有個外號叫"雞蛋",  臉型像蛋,還有蛋殼般的肌膚.

高中之後,身體變差, 皮膚狀況走下坡
開始出現週期性的黯沉冒出幾顆痘子

上了大學, 朋友的耳濡目染之下, 每聽說哪一款彩妝保養品效果多好多好,擦上臉馬上毛孔不見變白變美變正之類的, 忍不住心動買入手迫不及待往臉上抹, 偏偏那些看起來很好用的東西塗在我臉上就是不會有那些神奇的效果, 反而重複洗洗塗塗抹抹的過程,肌膚狀況早已大不如前,唉....悔不當初啊

"妳幹麻都不化妝"

有一次打工的朋友這樣問我,

"化妝又流汗很噁心耶"

當時偷暗戀的人丟了這樣的問題後, 我開始每天化妝, 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往自己臉上塗那一層粉, 但每次跟他碰面前, 總是忍不住在鏡子前認真看自己的睫毛夠不夠翹, 能不能襯托出我的微微的鳳眼, 塗上腮紅後看起來是不是更可愛, 甚至不同顏色的遮遐筆往臉上這邊點一些那邊點一些....持續一段時間後, 某一次的閒聊,
"哪一個妹很正"
"她卸妝後你就認不出來了..."
"那又怎樣,不要在我面前卸妝就好了啊."

我明白了之間的差距
回家卸下那一層妝粉, 我的肌膚滿佈著不被仔細照顧的痕跡, 如同我的自尊...

-----------------------------------------------------------------------------------------------------------
破壞很容易, 重建卻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修復肌膚的第一個步驟 : 清潔
洗去沾染表皮上的灰塵汙垢及底下阻塞的油脂
醫生說了,不要有顆粒,不要除痘, 不要去角質, 不要有皂性.....用最基本的清潔產品,
重頭開始,好好的對待肌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