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澳手桿麵=

我媽這位在地老蘇澳超喜歡吃這家手桿麵,她說這間店是她懷孕時的早餐首選,沒錯,是"早餐"!
聽說那陣子她害喜害得嚴重,早上五六點起床後一定到這吃麵....也就是說....

手桿麵店"至少"二十年! 
而且二十年來風味始終如一,有漲價就是了....不過是伴隨二十年的社會變遷,而非隨這波通膨調漲.
這間麵店真的很隱密,藏身在蘇澳菜市場邊的小巷子,而且...只有一個很容易被擋住的小招牌.....

在我還是幼稚園跟國小生時,麵店旁邊有一坐小小的"七仙女"噴泉,大概跟冷泉的傳說有點關係吧,雖然已經拆掉好多年了,但有不少老鄉親仍會說"要去七仙女那邊吃麵".

從小吃到大,從宜蘭吃到台北,乾麵這種東西不過是(麵+醬料+兩口蔬菜),不敢說吃遍各大有名麵店,但吃來吃去好像也就這麼回事,但這家手桿麵真的很棒!
醬料獨特!麵扎實有咬勁!(真的是純手工桿麵)

麵剛送上桌是幾根豆芽菜,熱騰騰的米白麵團,上頭添著醬料(這碗拍照時已經被我拌開了)
            粗細不一的麵條---真的是純手工做出來的

七點多開店,通常到十二點麵就沒了
太晚來只能吃到餛飩湯紫菜湯.(昨天十一點五十分到,老闆娘說只剩四份麵)
每次吃這家手桿麵總會讓我想到以前還小時背著書包跟媽媽還有弟弟在冒著白煙和一大堆碗碟的料理台前看著忙碌的老闆老闆娘的模糊記憶,高朋滿坐的簡樸店裡,和那個大都市的知名餐廳不太相同,不必排隊等帶位,領號碼牌,看著制服店員大同小異的作業流程.....
這裡...我好喜歡這種在地鄉土味
小小的一間店,超強記憶力的老闆娘(用台語飛快唸出:那個抱小孩的先生是兩碗麵一碗餛飩湯外帶還有大桌十碗麵四個紫菜湯兩個紫菜餛飩)
還有好吃的麵










arrow
arrow

    Yi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