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來亂的嗎=

偶爾會看到有些婆婆媽媽帶著一男一女到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咖啡店喝茶聊天, 朋友說"都什麼時代了還在相親!"

相親有什麼不對嗎?

帶著真心誠意想從人山人海找個可以結婚的對象哪裡不對???
什麼時候, 結婚變成愛情神話, 多方約會一夜情搞曖昧劈腿變成閒話家常, 想要從一而終相信永恆還會被虧的很誇張.
劇情一開始, 徵婚啟事列出一連串的擇偶條件, 顯示他肯定自己的尊嚴與想婚的誠意, 合則來不合走人, 跟剪刀石頭布一樣簡單明瞭, 現在人談戀愛都沒這麼簡單, (....是啊, 愛情本來就沒這麼簡潔分明的二分法嘛 )

"我有什麼落不落空的?你不拿我當回事兒,我就把你當送上門來的一便宜給占了唄 "

有一個愛正妹有色又有膽的朋友說, "誰還相信有真愛, 反正看順眼就玩一玩啊"
有那麼一陣子, 我相信他的話...是啊, "真愛" 不是只出現在電影小說上的嗎
於是在這種怕輸怕受傷的遊戲裡, 我們玩"誰先愛誰,誰就掛了"的攻防戰,學著約會應該遲到幾分鐘,跟朋友八卦討論該怎麼樣傳簡訊玩小花招耍小手段才能讓對方多給一點我們自己也給不了的愛,然後指高氣昂的說"我好幸福".或是戰敗失守之後,再披上武裝升級的盔甲繼續 " Round 2--Fight!", 也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 再見下台一鞠躬,不斷的高潮跌起,經歷認識曖昧約會再見的老梗劇情, 不斷的讓自己好累.

對愛, 我們真的有尊嚴,有誠意嗎

我想到今年生日好姊妹跟我說的話, 
 她說, 每天回家都希望抬頭看著樓上房間的燈是亮的, 於是她知道, 室友已經到家了, 家裡是有一個人在等她回家的.
 她說結婚就是有互相陪伴等待的家人在等彼此回家...

"一個人生活很輕鬆很自在..."

那天我還沒有辦法體會她的心情,於是過了幾個月,弟弟交了女友(說要讓姊姊跟小女友多聊天)來住了幾天雖然變的有點擠有點吵, 不過下課回家從窗外看進去房間燈是亮的,不必轉鑰匙開房門,多出零亂的兩雙鞋,還有一桌的薯條滷味芭樂...
過了兩天, 下課後我帶著從711買的沙拉和牛奶回到一個人生活的家

那天晚上看著電腦螢幕,很晚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