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速解決頭痛的好方法不外乎吞一顆普拿疼, 果然是名符其實包裝標語:
"迅速解決疼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包包裡一定要放一盒普拿疼, 沒看到這盒藍色包裝白色小藥丸, 會頓時失去安全感, 雖然依賴藥物似乎是一件有點可悲的事情, 但頭痛的不適症和伴隨而來緊張感,真的會令我繳械投降.
記得高中生物課有一章:動物的生殖. 老師提到人生三大痛:分娩痛,牙痛,胃痛.大概像切掉一截手指頭那樣痛吧, 胃痛我深有體悟, 真的很痛就是了, 痛到想乾脆把胃切掉算了, 這幾年每次頭痛欲裂時,開始認為老師沒說的人生第四大痛該不會就是頭痛吧...
曾經有人建議我去看個醫生, 我看了....那位穿著黑襯衫的醫生大概覺得這是小毛病, 他很從容的說:妳這是肌肉僵硬引起的頭痛....於是開了三天的消炎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 我一直以為自己頭痛的原因大概就是忙碌的上課考試或工作寫稿的壓力,當然還包括有時候生活不太規律引起的, 肌肉僵硬...聽起來很還滿有創意的...不過那包藥我拆解後吞了一顆消炎止痛, 從此塵封在藥箱內, 上次搬家時才發現有這包東西.
沒錯,我有一個小而美的藥箱, 就放在保養品的旁邊,對一個生活作息不正常但很規律,有胃潰瘍又討厭看醫生的人而言,藥箱跟保養品一樣重要, 裡面通常放了透氣膠帶, 小護士, 一小罐萬用中藥膏, 眼藥水, 維他命C+B群,媽媽堅持要帶著的蜂膠膠囊, 伏冒熱飲(藍梅跟檸檬口味交替喝), 可有可無的胃藥,有時候還會放入一包晚上泡茶喝的枸杞.
其實我也很注重養生,只不過是在生活作息維持著極度規律不正常的狀態下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